陈晓超级激推!
关注前麻烦看置顶!

【All新岁聿云暮除夕计划 10:00】日出

『咚——咚——咚——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10:00整,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回合!』

*全文6.2k+

*牛头不对马嘴系列(摆)

*除夕快乐!


Summary:终于等到把组织一锅端的时候了,但先过春节。


  00


  三年里,他们收集了许多有关组织的情报,派了很多卧底打入组织内部,同时也铲除了组织安插在己方的人员。


  终于能将这个跨国犯罪组织一举歼灭。


  负责追查黑衣组织的各大联邦机构高层以及安插在组织内部的卧底云端齐聚工藤宅,这其中就自然就有FBI领导——詹姆斯·布莱克,CIA卧底调查谍报员——水无怜奈,MI6特工——赤井夫妇以及日本公安降谷零等人。


  “Boy,会议要开始了。”


  房间内,戴着针织帽的男人试图叫醒趴在桌子上小憩的江户川柯南。


  男孩很快醒来,戴上那副用来伪装的眼镜,依旧睡眼朦胧。


  打开电脑,显示屏上立即弹出许多条通话申请,一键通过后,屏幕上涌现出大大小小的通话窗口。


  看清江户川柯南样貌的那一刻大部分人是震惊的,他们也只是听说一同参加这次会议的是工藤家的孩子。


  工藤优作的大名他们多多少少都有听说过,对这位来自工藤家的孩子自然是充满好奇,所以当詹姆斯提出的时候大家都一致同意这个孩子参与,只是在看到真人时又起了犹豫——


  这么小的孩子加入到歼灭黑衣组织的队伍里会不会太过危险了。


  见他们迟迟不发话,江户川柯南便猜到了他们心中的顾虑,“各位不必担心,参加这次行动是我自愿,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后果我独自承担。”


  即使如此,还是没有人说话,气氛瞬时变得尴尬起来。


  詹姆斯适时地出来调节气氛,“我们开始吧,作战方案要尽早协商,以免被人打个措手不及。”


  “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想和大家互通一下情报,方便我们商讨出一份完美的作战方案。”江户川柯南拿起放在一旁的资料袋,“我们最后再来确认一下卧底名单,以免误伤自己人,名单我已经发到你们邮箱了。”


  闻言,他们纷纷打开自己的邮箱查看名单的内容。


  “组织那边已经收到了风声,知道我们准备围剿黑衣组织,约定开战时间是1月23日。”


  话音落下的同时他们也浏览完了名单,很快便有人提问,“黑衣组织的那群家伙为什么不先发制人,打我们个措手不及,反而是心平气和的约定时间。”


  更何况乌丸莲耶已经是将死之人,现在组织的话事权在Gin手里。


  柯南淡淡一笑,跟Gin交手多次的他早就摸清了对方的脑回路,能够符合Gin人设的解释只有“他是想让我们在死之前好好和家人团聚,很难说最后的结局是谁下黄泉。”


  等他们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进入会议的正题,“这次交战的地点是日本东京,鉴于大家都不了解日本的地形,所以我们请到白马警视总监来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作战地点。”


  01


  “啊,终于结束了。”柯南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如释重负。


  工藤优作推门走进,看着瘫在椅子上的柯南,神情严肃,“新一……”


  话还没说完,就被江户川柯南打断了,“Gin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露馅的,我等了三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这几天你尽量不要出门。”


  “没事的,不用担心我,Gin暂时不会有什么动作。”


  叮咚——叮咚——


  门铃声响起,父子俩一同愣住,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会有人找上门?很难不让人怀疑此时此刻站在工藤宅门前的到底是谁。


  “我去开门。”正当江户川柯南想身先士卒去开门时,一直在阳台抽烟的赤井秀一抢先说道。


  “呃……好吧。”不愿麻烦别人的柯南还想上前阻止,但赤井秀一早就叼着烟下楼开门去了。


  待赤井秀一将大门打开以后,发现门外站着的一个熟悉的面孔。


  “金毛服务生。”


  “混蛋FBI!麻烦让开谢谢,我是来找柯南君的。”


  “是来讨论作战方案的吧,有我就行,Boy为了这次行动已经三天没合眼了。”


  “阿拉,FBI的人都这么闲的吗?”稚嫩的声音传来,还带了点调侃的意味。


  赤井秀一的视线扫过四周,最终落在了安室透身后的柱子,一个小学生样貌的女孩双手抱胸倚靠在上面。


  看到女孩的那一刻他有些诧异,记得之前男孩和他说过,这个女孩好像是明美的妹妹来着,这样一来女孩就是自己的堂妹。


  见挡在门口的FBI先生没有要让开的意思,女孩有些不耐烦,“我要找江户川商量解药的事情,耽误就不好了。”


  一听到“解药”二字,FBI的王牌探员马上就让开了门口的位置。这双标行为让安室透狠狠瞪了赤井秀一一眼。


  没再理会门口那争锋相对的两人,灰原进屋后径直朝二楼走去,这是她第四次来工藤宅,尽管来的次数不多(前两次来的方式都不是很正当)但她对屋子的结构也有一定的熟悉。


  “江户川。”她在一道门前停下,不确定江户川柯南是否在里面,只是轻唤了声他的名字,总不能贸然推开门进去吧,这又不是她家。


  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的确很准,她刚念完“江户川”这三个字,江户川柯南就开门了。


  “灰原?”柯南对灰原的出现感到疑惑,也对,柯南就没跟她说过解药的事,是她自己贸然来找江户川的。


  “江户川。”她抬头看了一眼房间里的情况,正好对上工藤优作探究的目光,“我是来和你说解药的事,正好工藤叔叔也在。”


  “进来说。”柯南把灰原拉进房间,关上了门。


  进门后,灰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这里是APTX4869的详细资料。”她将U盘递给江户川。


  接过U盘的江户川柯南立马将它插到桌上的手提电脑上,加载完成后出现的是APTX4869的详细资料,甚至还贴心的附上了解药的配方,倒是剩了研究解药的时间。


  柯南一目十行草草的阅读完资料,只是翻到最下面时愣住了,因为整份资料的最下方署名处被大大的签上了“Gin”这个名字。


  江户川柯南的反应和灰原想象的完全吻合,见状灰原解释道:“就如你所见,这份资料也是Gin发给我的。”怕柯南不信还专门截了张图。


  那是一张Email的截图,柯南将上面的内容念了出来:“APTX4869的资料已经发给你们了,Sherry要努力制作出解药哦~”


  念完后柯南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灰原,“这语气,是Vermouth发的吧,真是鸡皮疙瘩起一身。”


  灰原耸了耸肩,见柯南松了一口气,话锋一转“不过,那份资料最后的签名可是Gin的亲笔签名,我不会认错的,还有发信地址我也查了,是Gin在德国的私人别墅。”


  “那些都可以伪造,可这要是真的,那Gin的用意是什么?”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托住下颌,摆出经典的姿势,思考着Gin此番的用意。


  灰原的脑海之中此时蹦出一个恶劣的想法,她平复了下心情让自己不笑场,随后出声调侃:“工藤,你说Gin会不会是对你一见钟情啊!”


  听见灰原如此调侃他,柯南露出了标准的半月眼。


  “Email是几天前发来的,你现在才拿给我……”柯南开始猜测灰原的意图。


  “不错!果然是名侦探,刚收到这份资料时我怕有误,就连夜研制出来在小白鼠身上做了实验,最后惊讶于这份资料竟然没有误差,另外药效是永久的,而且不会有副作用。”


  说着,灰原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药盒,里面装着的正是APTX4869与其解药。


  “组织能做出解药我并不意外,令我在意的是他们费尽心思做这些应该不只是为了决战当天我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出现吧。”


  “工藤,不会真的是Gin对你一见钟情了吧。”


  “灰原!你能不能别老用‘一见钟情’这个词!”


  “看你激动得,我开个玩笑而已。”


  柯南翻了个白眼,从药盒之中拿走一粒解药就走了,房间内只剩下伪装成小学生的灰原哀和一脸严肃的工藤优作。


  02


  等灰原再从房间里出来时,脸上的神情难以言喻,没人知道工藤优作和她说了些什么。


  她越过站在洗手间门前整理服装的工藤新一,迎面朝赤井秀一走去,“赤井秀一,我同意FBI的证人保护计划。”


  这番话让赤井秀一愣了愣,但很快反应过来,随即拿出手机拨打了茱蒂的电话,让她马上来工藤宅一趟。


  很快,一辆标致607就停在了工藤宅前,从驾驶座上下来的是一位金黄色短直发女性。


  “秀,突然叫我过来,怎么了?”女人充满疑惑的眼睛紧盯着面前的男人。


  赤井秀一没有说话,“茱蒂探员,我同意证人保护计划,但是,”灰原有了附加条件,“我希望之后能居住在东奥穗村。”


  二人对灰原的这一要求感到疑惑,饶是有着“再世福尔摩斯”之称的工藤新一此时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东奥穗村。”工藤新一反复咀嚼着这个地名,试图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来了解灰原的动机。


  东奥穗村。关于这个地方与灰原的联系,工藤新一能想到的也只有那次屋田诚人的案子,灰原和博士来给他送解药才化解了身份暴露的危机。


  除此之外,他实在是想不到灰原和东奥穗村还能有什么联系。值得一提的是,东奥穗村那个地方接近深山老林,整个村庄没有什么信号,是个适合隐居的好地方。


  纵使对灰原十分担心,但对方一意孤行也不好说些什么。


  “我们走啦。”目送她们离开后,工藤新一才反应过来,灰原做出这番举动之前是在和他老爸谈话,但是现在他也不想再知道些什么内情了。


  “赤井先生,”少年转过头,“那份方案怎么样?你刚刚和降谷先生讨论过了吧。”


  “你的方案很完美,boy。”赤井秀一称赞道,伸出手摸了摸新一的头“怎么知道那人是降谷的?”


  “唔,猜的啦!”他很享受这种抚摸,或者说在他是江户川柯南时就已经习惯了。


  “小新,小秀!”有希子拖着行李朝站在门口的俩人挥手。


  新一:确认过嗓门~是亲妈~


  “我还以为你会和爸爸一起回来的。”语气中带着些许埋怨,“你爸爸回来的太早了,我就留在美国和莎朗玩了几天。”


  工藤新一无奈的叹气,自家老妈贪玩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想帮有希子拿行李,却发现对方手上只有一个行李箱,“我还以为春节你会拉很多行李回来。”


  说到行李,有希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如果你们能帮我搬一下行李的话。”手指指向身后的出租车。


  看着出租车司机从车上搬下来的大堆行李,工藤新一一对秀眉蹙了起来,认命般的拉着身旁的赤井秀一去搬行李。


  而工藤有希子则是靠在丈夫怀里,看着庭院里俩人忙前忙后搬行李的身影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优作,你有没有觉得小秀和小新特别的般配呢。”


  —德国 Gin的私人别墅—


  “Gin,你这样做的意义何在,那孩子根本不会放在心上。”金发女人双腿交叠,晃了晃手中的鸡尾酒杯,金色液体在杯中摇晃。


  “Vermouth,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Gin停下了擦拭爱枪的动作,墨绿色的双眸紧盯着对面的女人,“至于我做的事情,很快就会得到回报。”


  Vermouth将杯口放到唇边,抿了抿杯中液体,玩笑似的开口:“你这是利用‘那位先生’留下的‘丰功伟绩’取悦猎物啊。”


  Gin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高端的猎人,往往以猎物的形式出现。”


  “呵,”Vermouth轻笑一声,“最好是吧,别狩猎不成反而把自己给搭进去了,俗称‘偷鸡不成蚀把米’。”


  Gin没有理她,自顾自的喝起了酒。


  Vermouth自识没趣,起身撩了撩自己柔软的金发便准备离开。


  “酒选的不错,”Vermouth诧异的回过头,“Martini*,鸡尾酒之王。”


  “Pink lady*也不错,颜色很梦幻,说不定真的能为你带来爱情。”Gin嫌恶的看了一眼Vermouth。


  “算了,和你说那么多你也不会信的。”Vermouth走到门外,坐上她的摩托车,“我啊,还是回日本找Cool Guy好了。”


  话音落下的同时,Vermouth也骑着她的哈雷V-Rod绝尘而去。


  诺大的别墅,徒留Gin一人举着酒杯喃喃道:“Pink lady吗,很快了。”


  03


  第二日——


  “妈妈,你这都是什么啊?”工藤新一一脸懵逼的看着有希子从一个麻袋里拿出一大堆外包装红不拉几的东西。


  “哈哈!”看着儿子好奇的翻来翻去,有希子十分得意,“这是妈妈我在中国的朋友给拿来的,偶尔也试试中国过年的方式嘛。”


  还没等有希子给他们仔细介绍每一样东西的用处,工藤新一已经在网上查好了,“这是春联,贴门口的;红灯笼,挂门口的;还有这些中国结、福字、窗花,找地方挂就好了。”


  “有希子!”这和他妈妈一样的嗓门,不用看都知道是那个组织里的千面魔女。


       Vermouth骑着哈雷V-Rod来到工藤宅,摩托车后座上被硬塞下几个盆栽,“我现在特别好奇你是怎么带着这几个盆栽过来的。”


  “诶,莎朗你怎么拿了几个盆栽过来。”闻声出来的有希子看着地上的几个盆栽有点惊讶,“听你说想试试中国的过年方式,就给你带了几个盆栽,这是中国的习惯哦。”


  两个女人有说有笑的非常开心,但莫名其妙来当苦力的工藤新一可不这么觉得,“真是的,好端端玩什么中国式啊,费劲吧啦的!”


  “哦,对了小新,明天是除夕,你待会和小秀出去买年货的时候顺便物色一个适合看日出的地方。”


  “这算是,中日结合?”


  无奈这是自家老妈发布给自己的任务,要是不好好完成的话,工藤新一相信他那个童心泛滥的母亲一定会像小孩子一样和他闹脾气的。


  —波洛咖啡厅—


  要说关于景点的情报最齐全的,那必须是五丁目的波洛咖啡厅。


  “有的时候我都要烦死这些习俗了,好麻烦。”虽然嘴上抱怨着,但还是在认真挑选一个适合看日出的景点。


  “啊!找到啦。”工藤新一从一堆杂志之中直起身,高举着手中的一本杂志。


  “喏,就是这。”顺着工藤新一手指着的地方看去,是位于高尾町的高尾山。


  高尾山在关东山地的东部边缘,是观光胜地。山顶有简易的小吃店,也可以自己带野餐巾与便当上来享受山顶的景色。适合爬山,而且还能看到富士山呢。


  而赤井秀一只是看一眼便将工藤新一这一提议给否决了,理由就是:“太远了。”


  “怎么不选择东京塔呢?那可以将东京核心区的风光一览眼底。”秀一拿起服务生刚上的黑咖啡喝了一口。


  新一一脸无语,“我当然知道啊,东京塔虽然在除夕之前开售看日出的门票,但是只有60张,很抢手诶!”


  记得爱尔兰那次,被Gin开辆直升机追着打,东京塔都要被打成筛子了,能修到和原来一样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在工藤新一滔滔不绝时,赤井秀一从口袋里掏出四张票单摆到他面前,“东京塔的门票?你什么时候买的?”“咳咳,用了点私权。”


  第三日——


  “小新,起床啦!”有希子走进新一的卧室,一把扯下新一的被子,冷风顺势钻了进去。


  “妈,你干嘛!”新一坐起身看了眼床头摆着的闹钟,“才五点你就叫我起床。”


  “小新,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要去看日出,不早点去怎么能行!赶紧起来收拾收拾。”


  六点三十,一行人来到东京塔上。


  远远望去,天地相接的地方仍是一片茫茫的云雾。过了一会,白云深处露出了一小片红光,将天边的白云都染成了红色。


  刹那,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绚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周围的建筑。


  沐浴着阳光,新一朝秀那边挪了一下,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秀一也顺势握住了新一的手,二人十指相扣。


  躲在暗处的两个女人看着这幅场景窃窃私语起来,“我觉得小秀更有优势。”“是吗?我倒是比较看好Bourbon。”


  04


  决战当天,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起了争执。


  原因是工藤新一想要负责最危险的那个工作——进入组织基地拷贝重要资料,遭到了赤井秀一的强烈反对。


  “不行,换我去,万一要是遇上Gin你也不好对付。”


  最终以工藤新一的妥协结束了这场争执。


  “茱蒂老师,你带几个FBI的人引开基地外围的保安。”


  “风见先生,你们去二楼和降谷先生汇合,牵制住Rum。”


  “Kir,剩下的人就交给你们了。”


  一通安排之后,组织的高层纷纷落网,过程顺利得有些奇怪,“接下来就只剩下乌丸莲耶了……不对,Gin去哪了?”


  反复阅读手上的这份落网名单后,发现并没有Gin的名字,“不会吧。”新一不安的望向组织基地。


  赤井先生不会有事吧,希望一切顺利。工藤新一这么想。


  砰——


  一声巨响,像是导火索引爆了藏在基地中的所有炸弹。


  霎时间,火光冲天,尘土飞扬。


  爆炸所产生的光亮足以将黑暗照亮。当爆炸声停止,太阳也从东边缓缓升起。


  一夜奋战,他们赢了,以最小的牺牲换取了最大的胜利。


  指挥室外的火光冲天加重了新一内心的不安,他冲出指挥室跑到外面,寻找着赤井秀一的身影。


  无果,转而走向站在边上的茱蒂·斯泰琳,强装镇定开口道:“茱蒂老师,赤井先生呢?”


  “爆炸之前,秀告诉我他遇到了Gin。”


  “十几个炸弹,那么大的火,活下来的几率不大。”


  紧接着,一个身影从火光中走了出来。


  是Gin。


  没有看到赤井秀一的身影,工藤新一想到了一个最坏的结果,“赤井秀一呢?”


  他抬起头,对上Gin那双墨绿色的眸子,他感觉到那双眸里有一闪即逝的温柔,是错觉吗?


  “死了。”


  悲愤交加的工藤新一差点做出什么冲动之举,好在降谷零先一步将人拉进了怀里。


  大人温暖的怀抱给了少年十足的安全感,晶莹的泪珠划过他的脸庞。


  赤井秀一死了,被Gin亲手杀死的。


  END


*:Martini(马天尼),被称为“鸡尾酒中最佳杰作”鸡尾酒之王。马天尼酒的原型是杜松子酒加某种酒,最早以甜味为主,选用甜苦艾酒为副材料。随着时代变迁,辛辣的味感逐渐成为主流。


*:Pink lady(红粉佳人),以金酒为基酒的常见酒品。鸡尾酒中粉色正是浪漫爱情的象征,寓意可以为美丽的女士们带来爱情。

——————

评论!我要评论!拒绝白嫖!

评论(16)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阳 | Powered by LOFTER